close



因為旦旦 所以我們要看


為了支持國片所以我們看了色戒
很可惜的阿we沒有看到他想看的惡靈3

因為很大陣仗去看電影必須要分前後排坐
很開心的我坐到了後排
(因為後排大暴動嘛!!)

老實說,我只是因為床戲所以想去看這部(承認)
一開始以為他是愛情片
沒想到一開始是青春校園劇
oh,對了
還加了點愛國成份

簡單的來捏一下
就是一群死小鬼玩家家酒
一不小心玩到over掉了


當然床戲的時候,大家都很high
一開始很閉俗的只拍女主角掙擰的臉
大伙們好像顯得很沒勁一樣

結果在跟梁朝偉B---------------------的時候
真是刺激到了極點了啊
其實第一場我實在不太懂啊...
怎麼一開始梁兄就SM起來湯姐呢?
偏頭問問妙妙,結果妙妙只跟我說了一句
「因為這是他的傾向。」
真的假的?我不想用這麼糟糕的詞來形容啊XD

鳴,強X系的不是我的菜...

第二場的時候
我只能說...腳不會痛嗎?
反正就是姿勢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而已啦...

在途中就聽到後排的水工鳥跟阿宸在那裡吵著說
「怎麼沒有旦~」
其實他們兩個是來看旦的!

果然精彩的在第三場
短短幾分鐘卻有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好累的感覺
原來『隔天爬不起來』是真的有可能的啊?
還有,我真的沒看到該看的東西
可能那一秒我眨眼了吧?

唉呀?
怎麼感覺只說a的地方?

來說說別的吧

前半部
王先生與他愉快的夥伴們在捅人的時候
其實我有點小小的不輸服

後半部
在給鴿子蛋的時候
女主角把戒指套在了左手中指上
我馬上轉頭叫妙妙跟水工鳥說「看我左手
結果沒想到還沒說的時候水工鳥就轉頭跟我們說「看我左手
看看這是多麼流行的一句話啊~

我不曉得是高格調的電影都要走這種半開放式結局
如果我是編劇其中幾幕我一定會很老梗的這樣編

情景一:
在王先生與他愉快的夥伴們在捅人的時候
後面的秀金小姐拿著槍在抖著
我一定會讓她誤射然後擊中那個人
然後秀金小姐在尖叫掉槍(老梗

情景二:
我一定會讓秀金小姐來當報馬仔!
因為他嫉妒湯姐,所以一定會去跟梁兄通風報信
然後讓湯姐更陷入深淵(老梗

結局一:
我原本想說說不定梁兄其實是個愛國的人
私底下有在從事愛國運動,只是表面上是個漢奸
然後結果最後王先生得知後
對自己的愚知後悔而槌地(老梗

結局二:
要不然就是梁兄在湯姊最後一刻即時趕到去解救她
當然其他人早以處刑結束
然後來個軟禁終生或者拋下一切私奔去的愛的結局(老梗



最後當然來認真的說一下這電影

其實主題曲可以把配上蔡依林的特務J
還有王先生的角色根本就是個渣!

其實看到中段的時候
我就一直在猜結局了

結果有被我小猜到了一點啦...


也許是電影的關係
有些內心戲只靠表情是做不出來的
剛剛小小的翻了下小說(認真)

到最後梁朝偉坐在湯唯房間裡有挺久的時間
都不知道在幹嘛,其實他是有一大段的內心戲的...
而在小說後面卻有好好的交代了他的心情:


  都是她不好——這次的事不都怪她交友不慎?想想實在不能不感到惊异,這美人局兩年前在香港已經發動了,布置得這樣周密,卻被美人臨時變計放走了他。她還是真愛他的,是他生平第一個紅粉知己。想不到中年以后還有這番遇合。

  不然他可以把她留在身邊。“特務不分家”,不是有這句話?況且她不過是個學生。他們那伙人里只有一個重慶特務,給他逃走了,是此役唯一的缺憾。大概是在平安戲院看了一半戲出來,行刺失風后再回戲院,封鎖的時候查起來有票根,混過了關。跟他一塊等著下手的一個小子看見他掏香煙掏出票根來,仍舊收好。預先講好了,接應的車子不要管他,想必總是一個人溜回電影院了。那些渾小子經不起訊問,吃了點苦頭全都說了。 

  他一脫險馬上一個電話打去,把那一帶都封鎖起來,一网打盡,不到晚上十點鐘統統槍斃了。

  她臨終一定恨他。不過“無毒不丈夫”。不是這樣的男子漢,她也不會愛他。

  當然他也是不得已。日軍憲兵隊還在其次,周佛海自己也搞特工,視內政部為駢枝机關,正對他十分注目。一旦發現易公館的上賓竟是刺客的眼線,成什么話,情報工作的首腦,這么糊涂還行?

  現在不怕周找碴子了。如果說他殺之滅口,他也理直气壯:不過是些學生,不像特務還可以留著慢慢地逼供,榨取情報。拖下去,外間知道的人多了,講起來又是愛國的大學生暗殺漢奸,影響不好。

  他對戰局并不樂觀。知道他將來怎樣?得一知己,死而無憾。他覺得她的影子會永遠依傍他,安慰他。雖然她恨他,她最后對他的感情強烈到是什么感情都不相干了,只是有感情。
他們是原始的獵人与獵物的關系,虎与倀的關系,最終极的占有。她這才生是他的人,死是他的鬼。 



唉,所以我說我還是喜歡大結局嘛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tar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